木子言寺

或许是不知梦的缘故 流离之人追逐幻影

52赫兹

——代指一只歌声为52赫兹的鲸鱼,有人认为其是蓝鲸。因其发声频率区别于别的鲸鱼,故她的声音不被其他鲸鱼听到,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孤独的鲸鱼。名,爱丽丝。

场景一:幼年

年幼的小鲸鱼卡在狭窄的石缝中拼命的挣扎,呼喊“妈妈!妈妈!”直至嗓子沙哑。

她的眼前,是梦幻般的海底世界。成群结队的鲸鱼,在寻找丢失的小鲸鱼。

鲸鱼妈妈来到石缝前,向里望去。

“妈妈,我在这里呀!我在这里!”小鲸鱼振奋精神。

鲸鱼妈妈却离开了。

小鲸鱼沉默下来。直至再有鲸鱼望向石缝时才会再次呼喊。然而,再没有鲸鱼过来,他们渐渐的去往了别处。

冰冷的夜晚,小鲸鱼瑟缩在石缝中。

一只调皮的小水母戳向小鲸鱼的脸颊,:“你妈妈不要你了!”

“才不是!你妈妈才不要你了!“小鲸鱼倔强的说。

“哈哈,怪不得你妈妈不要你!小哑巴,小哑巴!”

“我不是小哑巴!”说着,眼泪划过脸颊。

“哭了,你哭了!……哈哈,小哑巴鲸鱼哭了!”

“滚!”小鲸鱼吼道!强大的气息卷起的水流吓跑了小水母。

 

场景二:少年

温暖的浅海。小鲸鱼追逐着一只蓝鳍金枪鱼。

金枪鱼:“喂,我们金枪鱼速度可快了,劝你早些放弃!”

小鲸鱼:“你在说什么!我告诉你哦,塞班的海最无趣了,连一只螃蟹都没有!”

金枪鱼:“救命啊!”

小鲸鱼:“章鱼最可爱了!我请他们来我嘴里玩耍,他们离开的时候还跳舞呢!你要不也来试试?”

金枪鱼:“大哥,给个痛快成不。这么游下下去,您老没事,但小的不行啊!”

小鲸鱼:“痛快?”说着,小鲸鱼张开了嘴巴。

金枪鱼感觉到身后水流的变化,回头看到小鲸鱼大张的嘴巴,大惊失色,飞快的游走了。

小鲸鱼看着金枪鱼走远,黯然的闭上了嘴巴,离开。

 

场景三:成年

珊瑚礁旁。

小鲸鱼在对海葵说话。

“小海葵,年前我在白令海峡碰到了一群鲸鱼。我不敢靠近,就远远的叫他们,但是他们好像没有听见。”

“你说我是哑巴吗?我明明会说话,但是他们怎么就听不见呢?”

 

场景四:老年

空旷的海域。

“有没有和我一样的生物?“

“有吧!“

“只是我没有找到!“

评论(2)

热度(2)